我呵护小家 你去守护大家

程玉芬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丈夫的承诺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程玉芬,玉山县六都乡党委副书记,玉山县公安局文成派出所民警董袁超的爱人。“我呵护小家,你守护大家”,这是程玉芬对丈夫爱的坚守,是她结婚以来践行的信条。

  董袁超工作繁忙,并且因为工作地路途较远,两人从恋爱到结婚生女,似乎总是聚少离多。她理解他的忙碌,也接受了他在家庭生活中的惯例式缺席。有时候她也觉得委屈,埋怨他总是没有时间多陪陪家人,但每次看着他工作之后疲惫的脸色和紧皱的眉头,剩下的只有心疼和理解。

  为了让丈夫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,无后顾之忧,能够自己解决的事,她尽量不给他添麻烦。对于公公婆婆,她尽心尽力地照顾,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。一次公公肾结石病发,情况危急下,她挺着孕肚陪公公去医院,忙前忙后帮着挂号、缴费、看医生,连医生都为之动容,以为她是亲女儿。

  女儿出生后,董袁超依然是每日忙于工作,陪伴女儿的时间极少。她不想让丈夫缺席女儿的成长,总是分享一些照片或者视频给他,努力创造机会让他与女儿多一些共处时间。因为女儿从小缺乏社交活动,性格很内向,对此她想尽办法带女儿接触自然,和人交往,看着女儿渐渐开朗活泼起来,也越来越懂事,她心中松下一口气。

  她处理好家务事,照顾好女儿,安排好他的日常生活,做好他坚强的后盾。她唯一所愿就是他能兢业业履职,工作顺利,身体健康,一家人平平安安。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,她都由衷的高兴,他遇到的任何难处,她都愿意与他共同承担,她有自己的事业理想,但也会全心全意地支持他的梦想,人生路上,他们携手同行,也相信他们可以走得更好更远。

  文/吕荣飞  实习生张丽苗  记者徐雪松 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