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老爱亲 做丈夫坚实后盾

程丽挑起家庭重担诠释警嫂价值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程丽,玉山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,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副所长姚为卿的妻子。

  程丽曾是一名儿科护士,像呵护自己的宝宝一样,无微不至关怀孩子。现在是玉山县卫生监督所的一员,检查监督对象的卫生情况,就像老师检查学生作业一样仔细。她,更是一名警嫂,尽心尽责担起家庭重担,任劳任怨支持丈夫工作。

  2010年的婚礼现场,程丽向姚为卿说过这么一句话: “作为你的妻子,我将全力支持你的工作,用实际行动做你坚实后盾和‘贤内助’,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家属。”程丽是这么说的,婚后更是这么做的。

  2011年9月儿子出生,就在两家沉浸在喜悦中时,婆婆却因脑血栓住院。为避免影响丈夫办案,程丽默默挑起了照顾儿子和婆婆的双重重任,没有坐过一天月子。

  每当丈夫看到程丽消瘦的身影在忙碌,心疼不已却无能为力时,程丽却总笑着说:“不就是瘦了10斤嘛,很快就能补回来的,你好好干你的工作就行,家里边你就别操心了。”在程丽默默的支持下,姚为卿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,连续几年被评为玉山县公安局优秀公务员,多次获得上级嘉奖。

  2013年,医护事业正在走上坡路的程丽做出决定— —回到玉山,回到丈夫身边。并通过招聘考试成为玉山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一名普通员工。多数人对她的选择感到不解,而她却淡然地说: “这个家总要有人做出让步,我要用实际行动去支持警察丈夫。”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。2016年,程丽因脚踏实地、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组织、同事的一致认可,被提拔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,在新的岗位上再次扬帆起航。

  文/吕荣飞 实习生张丽苗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