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妻子 就要多一份理解

杨志红默默付出撑起家庭一片天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杨志红,横峰县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,横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、指挥中心主任兼指挥作战中心常务副主任兰玉春的妻子。“我嫁给他,就等于嫁给了公安事业,当警察的妻子,就要多一份理解、多一份包容、多一份付出。”这是杨志红发自肺腑的话语,也是她十几年来生活的真实写照。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,丈夫兰玉春需要经常加班和值班备勤,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。

  对此,杨志红表示深深地理解和包容。为了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,她勤俭持家,抚育女儿,孝敬父母,把一个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。兰玉春对家里是心怀歉意的,他感触地说: “我最大的福气就是娶了个好妻子。”正是由于杨志红的理解和支持,兰玉春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,工作表现突出,先后多次获嘉奖,被评为“全省优秀人民警察”,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等荣誉称号。

  体恤父母的辛劳,家务琐事从来都是杨志红一人包揽,从未让丈夫操过心。公公由于年事已高,又患上脑梗,半边身子瘫痪在床,生活不能自理,杨志红在工作之余就抽出时间去医院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,任劳任怨。

  杨志红的想法很简单,饮水思源,孝敬父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。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,杨志红在工作上也是严格要求自己。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,杨志红自愿加入到全县脱贫攻坚战役中,主动肩负起三户贫困户的脱贫重担。2019年杨志红被评为优秀帮扶干部。

  杨志红是一名平凡的“警嫂”,但她无怨无悔地付出,做丈夫坚实的后盾,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。

  文/钟源  记者徐雪松 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