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苦再累 也都心甘情愿

吴文巧用实际行动支持理解丈夫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吴文巧,现为扶贫战线上的“第一书记”,余干县公安局石口派出所教导员郑锦的妻子。

  吴文巧在最美的年华,怀着对爱情的憧憬,嫁给了一名人民警察,成为了一名警嫂。她成为了一位辛勤付出的贤妻、孝顺的媳妇、能干的妈妈。

  “选择了做警察的妻子,就是选择了支持、理解及奉献。”这是一位警察妻子的肺腑之言。

  因工作突出,郑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,并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信息员、综治先进个人等殊荣。每一次工作中的进步和变化,无不凝聚着妻子吴文巧无私的奉献和支持。

  吴文巧外表看似文静,却有着坚强的毅力,自2015年以来,她主动接受挑战、迎难而上,她两次被抽调参加全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,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。

  2017年5月,她响应号召,马不停蹄地奔赴脱贫攻坚一线,担任鹭鸶港乡雷溪渡村扶贫“第一书记”。驻村以来,她牢记职责和要求,迅速转变角色,把自己当作一名“村里人”,扑下身子,带上铺子,与村民同吃、同住、同劳动。她爱岗敬业,尽职尽责,勇挑重担的精神曾多次被评为“优秀共产党员”、“全县劳动模范”、 “上饶好人”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铿锵玫瑰的精神。

  吴文巧常说: “作为一名警察妻子,就要一心一意支持丈夫的工作,只要丈夫把人民赋予的工作干好,再苦再累也都心甘情愿,我永远做他坚强的后盾。”她爱他,爱他的事业,爱他们温馨的家庭。她用铿锵的意志和无限的柔情,让警徽上的光芒更加耀眼,更加璀璨。

      文/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 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