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无怨言 挑起家庭重担

林芳默默支持丈夫事业当好贤内助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林芳,一名小学数学老师,鄱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王平美的妻子。

  她在默默付出中彰显爱情的力量,在无私奉献中诠释着‘最美’的真谛。她说: “作为一名警嫂,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呼,承担起警嫂的责任和义务。”

  2005年,林芳与王平美步入婚姻殿堂,她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,付出了许多,但却毫无怨言。

  结婚后,丈夫王平美的工作越来越繁忙,加班加点、昼夜工作已成了常态。日渐成熟的林芳毅然包揽家务、承担赡老爱幼的重担。

  除了照顾孩子,还得照顾公公婆婆,累的时候想听听丈夫的声音,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: “老婆,晚点说哈!这边忙!”

  此外,林芳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,恪尽职守,任劳任怨、团结同事,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。

  在家中,林芳经常对丈夫说: “我不求你大富大贵,只要你平平安安。当警察不容易,千万要踏踏实实做人,明明白白从警。”在她的提醒与监督下,王平美在工作上踏实肯干,并获得领导肯定。为此,王平美先后多次获得省市烟草打假先进个人,荣立三等功1次,并被评为市优秀警察。王平美获得多项荣誉的背后,离不开妻子默默的支持。

  2018年9月,王平美在林芳的支持下,毅然接受了领导安排的外地工作任务。而当时正在学心理咨询的林芳迅速调整心态,以更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照顾家庭中。

  在林芳身上,集中体现了顾全大局的大爱情怀。

      文/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 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