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悔付出 做好坚强后盾

曹丹撑起一片天不让丈夫操心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曹丹,鄱阳县电信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,鄱阳县公安局情报大队大队长胡希钱的妻子。

  作为警察的妻子,她以坚韧的执着和爱心,坦然面对一位警嫂的酸甜苦辣,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,用无私的奉献,无悔的付出,默默地支持丈夫的工作,细心周到地照顾家人的生活。

  2015年儿子出生,丈夫因公差远在外地,无法陪伴生产,只有自己的妈妈陪伴去了医院。儿子生下第二天,丈夫才匆匆而回,本以为他会请两天假在家陪护,谁知只在家待了一天又被派往外省出差。儿子生病的时候,也经常是曹丹一个人带着小孩上医院排队、挂号、缴费。

  除了孩子,曹丹还得照顾身体欠佳的爸爸妈妈。2011年夏,远在乡下居住的婆婆因摔跤导致大腿粉碎性骨折,当时丈夫正在外地办案。接到丈夫的电话后,曹丹二话没说,立即请假赶到老家照顾术后的婆婆。

  在曹丹的精心照料下,婆婆身体逐渐恢复。后来婆婆逢人就说: “儿子给我找了个好儿媳!”作为一名警嫂,曹丹总是默默支持着丈夫热爱着的警察事业,始终无怨无悔。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,洗衣、做饭、一对儿女的培育等等,家里的事情她一个人独自扛起,成为家庭坚强后盾,诠释着一名当代警嫂的优秀品格和动人风采。

  工作中,曹丹始终兢兢业业,一丝不苟,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,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,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。

  文/记者徐雪松 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