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贤内助 撑起“半边天”

汪雅丽默默支持包容理解丈夫工作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汪雅丽,德兴市中医院护士,德兴市公安局泗洲派出所副所长张进的妻子。两人在大学期间相识。

  结婚9年以来,她一直默默支持、包容、理解着丈夫,并为他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。2011年毕业后,张进来到婺源公安局工作,汪雅丽留在德兴。距离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阻隔,反而让他们经受住了时间与空间的考验。

  2014年,通过自身努力,张进被选调回德兴的基层派出所工作,并成为所里的业务能手。

  2017年8月,因工作需要,整整一个月的时间,张进断断续续的都在外面出差。此时第二个孩子已经出生,孩子生病时都是汪雅丽独自照顾。张进曾感慨地说: “我是个合格的警察,却不是一个好丈夫,因为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,我从不退缩;在她无助的时候,我却总不能在身边。”

  2018年5月,张进被任命为泗州派出所副所长,事务更加繁忙。汪雅丽大部分时间只能通过微信、电话对丈夫进行短暂的问候。有一次,张进凌晨2点回到家,怕吵醒熟睡中的妻儿,便悄悄返回所里睡觉。这让汪雅丽心疼不已,却只能通过自己更加无私的奉献和担当,去支持、鼓励丈夫。

  2018年,张进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。荣誉背后,离不开汪雅丽的支持。岁月静好,正是因为有人负重而行,负重的不仅仅是人民警察,还有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“警嫂”。汪雅丽,一名普普通通的“警嫂”,却在日复一日地做着不平凡的事,支撑着这个家庭。 “谁言女子多柔弱,为爱能顶半边天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