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之灯 照亮丈夫前行路

汪院芬无怨无悔挑起家庭重任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汪院芬,婺源中学教师,婺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项勇福的妻子。十多年来,她在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热血,同时也无怨无悔挑起家庭重担,全力支持丈夫的公安事业,赢得领导和同事广泛好评和赞誉。

  作为刑警的妻子,汪院芬总是说: “丈夫身处特殊岗位,绝对不能让他因为家庭琐事分心。”

  “加班加点是项勇福的常态,我理解他,理解他肩上的责任和使命。”汪院芬说。汪院芬义无反顾地撑起这个家,照料年迈的公婆,哺育幼小的孩子。有时小孩发烧,汪院芬总是独自一人送小孩去打针。

  汪院芬深知丈夫时刻在办案的路上。“小家有我,大家靠人民警察去保护”。汪院芬拥有“优秀裁判员”、 “优秀教练员”等多个荣誉头衔,每次领奖归来,汪院芬都微笑对丈夫说: “有付出才有回报。在事业上我们也得比赛比赛”。“没有妻子这个贤内助,我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刑警这份工作,妻子的支持和理解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”,项勇福每次想起妻子总是如此感慨。

  这些年来,他勤奋工作,屡破一批要案,始终战斗在一线,赢得县公安局党委的多次表彰,这背后有她妻子付出的汗水。每次丈夫出差,汪院芬总是提前准备好旅行包,备好一些常用药让丈夫应急之需。 “谁叫他心中只有工作呢?”只要丈夫没有回家,汪院芬都在家里默默等待着,门口那盏灯永远为丈夫而亮着,心中那盏灯永远照耀着丈夫前行的道路。

  文/詹森田  记者徐雪松 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