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特长 编排节目助防骗

徐桂红尽心尽力支持丈夫事业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徐桂红,德兴市艺术团演员,德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余基强的妻子。

  在艺术团里,她是业务骨干,在家中,徐桂红是挑起家庭重担的“骨干”。从警7年多来,余基强先后在公安宣传和办公文秘岗位上工作, “尽心尽力上好你的班,家中的事有我在。”徐桂红总是这样对丈夫说。

  而教育孩子的任务也都是徐桂红负责。孩子上学期间,丈夫基本无法接送;孩子的家长会,丈夫也很少参加。徐桂红曾问过女儿有什么愿望,女儿却说: “妈妈,明天晚上放学,爸爸能接我一次吗?”那一刻,徐桂红抱起女儿,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。

  渐渐地,徐桂红习惯了丈夫时常缺席,习惯了一人照看两个孩子,习惯了多方兼顾和独自承担。她主动放弃大量的机会,抽出时间照顾家庭,还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,帮助丈夫开展工作。

  2017年,针对网络诈骗案件,徐桂红为德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精心编排了音乐快板节目《竹板铛铛防诈骗》,教育市民如何预防诈骗,有效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。

  此外,她还积极参与到警营晚会的演出中去,帮助民警编排了多个节目,和谐了警民关系,为德兴市公安局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。

  作为一名警属,徐桂红深知,不能以公谋私。2017年5月,徐桂红母亲家的一片油茶山被烧毁,家人希望余基强这个“民警女婿”能够帮忙“撑腰”。徐桂红明知丈夫就在当地的龙头山乡筹备工作,却瞒着丈夫回到娘家,独自协助母亲处理好各项事宜。

       文/李玉芳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 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