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里雨里我都会支持你

陈丽萍全力以赴做丈夫坚强的后盾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陈丽萍,上饶县尊桥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,弋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庄云飞的妻子。庄云飞长年忙于工作,陈丽萍表示自己完全能够理解。她知道,警察是个特殊的群体,他们时刻都在保护着人民的利益、维护着社会的平安与和谐。

  “每次重大节日或执行特殊任务,我就知道他必须牺牲休息日,坚守在工作岗位上。虽然我也曾埋怨过,但是想到自己的爱人是为了大家而舍小家,为了他肩上的责任,我所有的不满都烟消云散了。”陈丽萍说。

  作为一名教师,除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支持丈夫的工作,陈丽萍也时刻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2018年,陈丽萍被评为县级“读书先进个人”,多次被评为“优秀班主任”和“优秀教师”;2017年被评为“优秀共产党员”;在县级、市级、省级论文撰写中获奖,其中,发表的论文《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策略浅谈》获国家级一等奖。作为一名警嫂,陈丽萍始终坚持不让丈夫操心家庭琐事。她主动承担家务,孝敬父母,做好丈夫坚强的后盾。“因为婆婆年事已高,患有高血压,生活中,我尽量做到放学后多陪陪他们,放假带着他们出去旅游散心,让他们保持愉悦的心情,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。”在一次执行任务过程中,庄云飞被歹徒咬伤,肩膀、手臂多处受伤,为了不让家人担心,他并没有主动解释。后来,陈丽萍从丈夫的同事口中得知此事,顿时热泪盈眶。她为自己的丈夫感到骄傲,同时也多了一份忧虑,她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:“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!以后都会平安无事的!”“只要他有时间,总会陪在我和孩子身边,我会全力支持公安事业,全力支持他的工作,只愿每次任务后他都能平安归来。”陈丽萍时常对身边人说。陈丽萍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,不该问的不问,不该说的不说。风风雨雨年更加坚定了她做一名好妻子,做一个“贤内助”的信心。

      文/曹政鸿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