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强乐观 柔肩挑起重担

吕许知当好贤内助撑起一片天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吕许知,弋阳县一中的一名高中物理教师,弋阳县公安局情报大队民警汪柯的妻子。她对工作兢兢业业、任劳任怨;对家庭贤惠明理、勤俭节约。她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成绩出色,更在家庭里努力当好贤内助,是大家眼中的好警嫂。吕许知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教学一线,曾担任过班主任,物理奥赛带队教师,带领多名学生取得省级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,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为“吕姐姐”。在生活上,吕许知对学生们照顾有加;在教学中,她创新教学法,她所教的班级物理成绩始终名列前茅。

  2014年4月,吕许知与汪柯结婚,新婚不久两人就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。汪柯参加工作以后,时常被临时抽调参与调查各种重大案件,并且时常加班加点。2017年,宝宝出生后,汪柯在家待了几天,就匆匆赶往外地侦办案件。坐完月子后,除了做家务和上班之外,吕许知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带小孩上,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,丈夫不在家帮衬,这份辛苦不言而喻。2018年3月7日,小孩发高烧。当天是周末,汪柯本应该在家陪伴孩子,但临时接到一个电话,需要立即赶到单位开会,但是小孩高烧一直未退。第一次当妈妈,没见过这样的场面,吕许知不知所措,赶紧拨打了120,随后,孩子被送至医院救治。等孩子病情稳定后,汪柯才姗姗来迟。

  从嫁给一名人民警察开始,吕许知就深知“警嫂”对她来说,既是肯定,也是鼓舞,更是一种责任担当。吕许知说自己是一名幸福的女性,因为她的内心充满了爱,她的生活处处放射着爱的光芒,处处弥漫着爱的味道。因为她爱丈夫,所以也爱丈夫的这份工作。因为她爱丈夫,所以也爱丈夫对事业的热情。

      文/曹政鸿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