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里有我你放心去工作

柯琳把亲情体贴落实在行动中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柯琳,铅山县公安局天柱山派出所所长徐井峰的妻子,现为铅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负责人。

  柯琳常说: “我会把家里操持好,你放心去工作,我爱你的人,也会理解、支持你的工作”。徐井峰也时常对妻子讲: “功勋章有我的一半,也有你的一半”。

  人们常说“夫唱妇随”,作为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与警察一样要作出奉献和牺牲。徐井峰2009至今一直在偏远一线派出所工作,2017年在天柱山派出所工作,这个派出所是铅山县公安局派出所中离县城较偏远的派出所,路程将近75公里。平时聚少离多。尽管这样,柯琳还是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,从未有过怨言,一直都全身心支持丈夫的工作。柯琳早已习惯了一个人买菜烧饭接孩子,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,既当娘又当爹。这种时候,她也会有酸楚,但只要能接到丈夫简短的问候电话,她心里就会觉得踏实,作为妻子,她给予丈夫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,是关心和体贴。结婚19年,柯琳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。教育孩子、孝敬公婆,柯琳把亲情体贴落实在行动中。公公83岁高龄,婆婆也已73岁,二人身体不是很好,不能干重活,柯琳工作之余,就经常抽出时间照顾他们。当她生病在床,需要人照顾时,丈夫却在偏远的所里值班工作。有人问她值不值时,她说: “我选择警察,从不后悔,只要丈夫在单位能安心工作,我付出再多也值得。”柯琳在铅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作为负责人,带领科室同事团结一致,发扬奉献精神,高效做好各项工作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,柯琳各项工作得到单位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支持,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。柯琳一直践行着自己当初的承诺: “我会把家里操持好,你放心去工作,我爱你的人,也会理解、支持你的警察事业。

  文/杨建辉 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