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怨无悔挑起家庭重担

陈艳华用坚强诠释奉献担当品质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陈艳华是铅山县财政局河口财政所财务会计,铅山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所长周涛的妻子。17年来,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重担,孝敬父母,抚育子女。她用一份执着与爱心、理解与宽容、隐忍与坚强,支持着丈夫和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。

  “我嫁给了他,他却‘嫁’给了公安事业,当警察的妻子,就要更多地付出。”从陈艳华的话语里,可以听出警嫂这个特殊称谓,包含了太多的付出、奉献与担当,同时也有着幸福、光荣与骄傲。陈艳华为了不让丈夫周涛工作分心,将家务事和老人的赡养、孩子抚育的事情都落在自己一个人的肩上,17年如一日,她从没有一句怨言。在孩子小的时候,经常半夜生病发烧,而丈夫周涛在单位值班,陈艳华都是独自一人照顾着孩子,一手始终粘着儿子身上的被子,不敢深睡,白天又要坚持到单位上班。2016年11月中旬,周涛的母亲生病住院一个星期,那是她最艰难的一段日子,这一个星期里,她不管是刮风下雨,总是医院、家、单位三头跑,婆婆刚动完手术的那几天里,她每天晚上都是一个人在医院陪护着婆婆,困了就在病床边趴着睡下,白天把炖好的汤一口一口地喂给婆婆吃⋯⋯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多少次令她泪流满面,但作为妻子,她给予丈夫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,更多的是关心和体贴。在铅山县财务系统提起陈艳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大家都知道她是个好会计,她是个好大姐。说她是个好会计,是因为她会计业务娴熟,素质过硬;说她是个好大姐,是因为她服务热情,诚信待人。

  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以来,陈艳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,受到表彰。由于她出色的业务能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,2013年被铅山县河口镇评为优秀党员,2016年,铅山县财政局授予她“先进工作者”称号。

      文/杨建辉  记者徐雪松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