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好孩子为丈夫分忧

贺昕云用爱支持丈夫事业及家庭

来源:  江西法制网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贺昕云,广丰区公安局下溪派出所所长周清华的妻子,现任广丰区五都中学教师。

  作为一名警嫂,她给予丈夫更多理解与支持、更多关心和体贴。正因她的默默支持,丈夫周清华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。周清华自从警以来先后4次荣获个人三等功,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。在他的带领下,广丰区公安局下溪派出所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,连续4年在区局考评工作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。

  1999年,贺昕云不顾父母的反对,毅然离开自己的故乡,成为一名警嫂。她20年如一日,坚持以一份执着与爱心,品味着一位警嫂的酸甜苦辣。丈夫常年在工作岗位上,没有时间和孩子交流,更谈不上教育。教育孩子成长的责任全落到在贺昕云的身上。为此,丈夫总觉得愧对她和儿子。但她却说: “作为警嫂,带好孩子,为丈夫分忧,这也是为公安事业作贡献。看到父子俩进步,我再苦再累都值得。”在她的细心陪伴与精心教育下,2017年,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。

  作为一名教师,她爱岗敬业,勤于钻研,精益求精。在课堂上,她注重用爱心和耐心感染学生,因材施教。在生活中,她总是主动热情帮助学生。特别是对待困难学生,她经常嘘寒问暖,不仅关心他们的学习,还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心理健康。工作以来,她多次获得“优秀教师”、“师德标兵”等荣誉称号,在全区举行的“四项全能”比赛中荣获一等奖,在全市举办的课件比赛中荣获一等奖,多篇论文发表、获奖。因为爱他,所以也爱他的工作;因为爱他,也爱他对事业的热情。作为一名普通的警嫂,她将继续为他的工作默默付出,为他的事业撑起家的天空,用行动践行着“警嫂”的责任、诠释着“警嫂”的内涵。

      文/张强  记者徐雪松  徐晓明 图/受访单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