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区地下车库应统一权属登记

来源:  新法制报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1年03月24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喻亮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7195

  随着城镇化的逐步推进,我省城市用地尤其是中心区域的土地日益缺乏,地下空间已经作为城市地面空间的重要补充在逐步开发利用,尤其是城市小区的地下车库成为了各个小区地上空间的主要补充。

  省人大代表卢文俊称,《物权法》中对小区车位和地下车位的管理进行了明确约定,允许买卖双方对由开发商投资的地下车位进行买卖和租赁。但目前我省各个城市相关规定差别较大。

  他建议,尽快出台新的《江西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》,增加“地下车库停车位权属登记”的相关条款和内容。全面整合全省各小区地下车库车位的不动产信息,全省按统一的方法进行地下车库停车位权属登记,同时出具地下车库车位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车位使用证书。

  记者 朱叶